怡藏法师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0-06-27

同学们:


佛学院的学习正是你们形成独立人格、培养综合能力的最重要阶段,修身为始、修心为上、修学为本是你们需要遵循的做人之道。在佛学院,你们在自身探索的同时,还能和学有所长、风格迥异的师长平等讨论,分享他们的人生智慧和学修心得。他们的一句话语,一个故事,都可能会点亮你的内心,让你从此走上不一样的人生道路。


我们佛学院是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变化之邦,更是你们可以在此安静思考、探索并选择自己人生道路的理想之邦!希望你们在这里学修并进,实现梦想,完善人格,超越自我。从这一刻起,让我们把“知以存真,行为道和,知行一如,报国佑民”的院训铭记心间,把信解合一的精神绽放在脸上。让我们振奋精神、端正心态,修身以建设和谐社会,修心以建设和谐自我,修学以弘法利世。我深信,你们的理想会因为学院而更加丰满;你们的人生会因为学院而更加精彩;我更深信,学院文脉会因为你们的到来而生生不息,学院精神会因为你们的传承而历久弥新。新楼阁擎天重崛起,好传统乘舆又归来。让我们永怀敬畏之心,谱写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!